专家学者您好,感谢您关注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信用建设研讨会暨《信用原理概论》读书会在我院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3月28日,我院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零壹智库在京举办信用建设研讨会暨《信用原理概论》读书会。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擎书面致辞。《信用原理概论》联合出版单位、中国言实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冯文礼到会祝贺,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李玉斗代表出版单位致辞。我院院长胡斌、零壹智库负责人柏亮分别主持会议。


    王擎在致辞中指出,信用建设是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人才培养是信用建设的基石,创新是信用建设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交流与合作是信用建设的重要推动力,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和实务界加强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为金融强国建设共同努力。

    《信用原理概论》三位作者:高级经济师、博士后导师、西财校友、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原副主任汪路,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罗永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唐莹就信用原理研究、信用与征信以及本书创作初衷做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原副庭长、法学博士金剑锋,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卓,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原正司级巡视员、经济学博士沈炳熙,西南财经大学全球金融战略实验室主任、首席研究员方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李志勇,华章投资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博士金维虹,安徽产链数融公司总裁胡季,北京市中企易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戈矛锐,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管理部主任韩家平,北京大学普惠金融与法律监管研究基地副主任顾雷,睿智科技联合创始人陈亚娟,全联并购公会信用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信用学会副会长刘新海等与会嘉宾分别就信用与法治、信用与诚信、金融信用与商务信用、信用管理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交易信用与供应链金融、信用评估、国内外信用体系建设等主题,深度研讨,畅所欲言。各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信用建设及其相关领域实践中的经验与教训,探讨了中国信用体系建设的未来方向和路径。

    793D1

    另外,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光大银行、中国平安、中国银河证券、青岛征信服务有限公司、道感科技等线上观众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9号民族文化宫6层 | 邮箱:bjyjy@swufe.edu.cn 

    Copyright © 2019-2020 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