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您好,感谢您关注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 暨第七届中国就业促进理论与政策论坛征文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0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任务,是党中央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就业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是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和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拟于2023年12月24日在北京联合主办2023年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就业促进理论与政策论坛,会议主题为“高质量充分就业:理论和实践”。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国人口科学》《劳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人口学刊》《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人口与经济》《西北人口》《财经科学》等期刊的大力支持。现向广大学者、研究人员以及业界专家征集论文。

    一、征文选题

    大会投稿主题涵盖且不限于如下劳动就业话题:

    1.高质量充分就业与中国式现代化

    2.平台经济与灵活用工

    3.大学生就业与青年失业率

    4.4050就业现状与人力资本再开发

    5.中国劳动力市场的“人口红利”与“人才红利”

    6.职业教育与实体经济发展

    7.AI和机器人技术对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影响

    8.流动人口工作机会与就业质量

    二、征文截止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三、征文要求

    1.投稿论文要求紧扣主题,论点突出,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条理分明,图表清晰,论文要突出实证性。

    2.投稿论文须是未曾公开发表过的论文。

    3.投稿论文需遵循学术规范。

    4.投稿论文语言为中文,须包含题目、作者信息、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论文正文总字数不少于12000字。

    5.投稿论文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电话、地址和电子信箱)。每篇稿件的署名作者不得超过五名;每位作者的署名单位不得超过两个;每篇稿件的署名作者及署名单位不得变更,除非变更前后该稿件的全部相关署名作者向征文评委会提供有本人亲笔签名的书面变更声明。

    四、征文提交

    请于2023年11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CALE_EPL@163.com,邮件标题请标注“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年会投稿+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五、优秀论文奖

    本届年会的入选论文和议程由年会程序委员会最终确定。年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作为评委,并评选3-5篇优秀论文,推荐到本届年会支持期刊。我们期待2023年底在北京与您相聚!

    六、联系人

    赵国昌 18215627119 单 云 18611726024

    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

    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

    2023年10月10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9号民族文化宫6层 | 邮箱:bjyjy@swufe.edu.cn 

    Copyright © 2019-2020 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