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您好,感谢您关注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06

    6月30日上午,北京研究院党支部在柳林厅会议室举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扎实推进北京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胡斌主持并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胡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建设北京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赓续文脉 走向未来”系列节目,从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文化自信自强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随后,胡斌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扎实推进北京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来源、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从立己和育人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在实处的实践路径;提出聚焦服务“一流学科培优”和“财经科技创新”两大集成创新平台,发挥北京区位优势、整合行业产业资源,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推动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指出需涵养师生西财情怀,促进员工职业发展,切实将北京研究院打造成凝聚力强的战斗堡垒;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西南财经大学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共同观看了“清风西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新闻。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就青年教职工职业分析与职业规划进行热烈讨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北京研究院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此后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学铸魂强忠诚、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学正风强作风、以学促干强担当,全力推进北京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9号民族文化宫6层 | 邮箱:bjyjy@swufe.edu.cn 

    Copyright © 2019-2020 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