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工作

研究院工作


研究院是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战略部署于2013年6月在北京成立的集科研信息搜集、科学研究服务、科研成果推介、学术资源整合和高端人才培养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型综合研究机构,系学校内设、异地办公的二级单位。

目标定位            

立足学校大局和整体利益的资源、政策、信息、项目的聚集、中转、推广和转化的综合型服务学校平台。

发挥好北京及周边地区资源、区位、人才、校友、信息及机制、体制等各种优势的特色型服务社会平台。

主要业务

1、教学与人才培养:举办西财博士研究生(北京)创新培养项目,强化与一行二会等部委和相关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为学校各类各层次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提供服务。

2、学科建设: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助力相关学科专业迈向中国或国际领先。

3、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重大热点问题适时开展论坛,强化学校知名学者和重要成果的媒体推广;推进微型智库建设;开展企业高端培训;进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

4、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拓展人才渠道,推动高精尖人才或领军人物的引进使用工作。

5、对外合作与校友工作:开展国际国内对外交流合作和资源引进整合工作;促进校企、校地和校友合作;协调开展京津冀校友工作。